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糧農組織駐埃及代表呼吁埃及關注健康飲食問題
2019-10-17 06:25: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開羅10月16日電(記者涂超華 吳丹妮)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駐埃及代表納斯雷丁·哈格·阿拉明16日表示,埃及需關注國民營養不良和健康飲食問題,並大力發展可持續農業。

  聯合國糧農組織駐埃及代表處16日在埃及首都開羅舉辦世界糧食日活動。阿拉明在活動上表示,埃及5歲以下兒童中營養不良者的比例為35%,而成年人肥胖症已達到令人擔憂的水準。與解決饑餓與糧食安全問題相比,埃及更需要在保障健康飲食方面下功夫,特別是婦女和兒童的營養不良和健康飲食問題。

  阿拉明説,氣候變化以及不良農業生産方法所造成的資源浪費使生物多樣性遭到破壞。他呼吁大力發展多樣化種植,以保障健康、營養食物的供給,同時有利于環境保護。

  埃及農業與土地改造部長伊茲丁·阿布·施泰特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超過700萬埃及人有體重超重問題,政府應推動建立健康飲食體係,並倡導體育鍛煉,使全體國民受益。

  施泰特表示,埃及農業與土地改造部與糧農組織已開展合作,改善埃及貧困地區婦女兒童的飲食,提高其健康水準。目前雙方已合作在埃及5個省實施營養改善項目,重點關注增加糧食多樣性和改進農業生産方法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漠金秋胡楊林
大漠金秋胡楊林
雲霧龐泉溝
雲霧龐泉溝
金秋遊花海
金秋遊花海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113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