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亞內羅畢快速路項目開工

2019年10月17日 02:26:46 | 來源: 新華網
分享到:

(圖文互動)肯尼亞內羅畢快速路項目開工

  10月16日,肯尼亞總統烏胡魯·肯雅塔在快速路項目開工奠基儀式上啟動項目。新華社記者 謝晗 攝

  新華社內羅畢10月16日電(記者儲信艷 楊臻)肯尼亞總統烏胡魯·肯雅塔16日出席了內羅畢快速路項目開工儀式。該項目由中國公司與肯尼亞政府合作開發。

  內羅畢快速路項目全長26.8公里,設計時速80公里,途經喬莫肯亞塔國際機場和內羅畢中央商務區等區域,建設總投資約為6億美元,由中國路橋工程有限責任公司以BOT模式與肯尼亞政府合作開發。中國路橋負責項目投融資、設計、建設、運營和維護。

  肯雅塔表示,快速路項目有助于肯尼亞基礎設施的現代化。據介紹,內羅畢快速路建成後,將極大減輕城市中心的交通擁堵和機動車運營成本,為用戶每天早晚高峰擁堵時段出行節省兩個小時。

  作為收費公路項目,這個項目特許經營期為30年,其中建設期3年,運營期27年。到期後,項目資産和設施將無償移交給肯方。項目在建設期預計將創造3000個就業崗位,在運營期將創造500個就業崗位。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徐海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5113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