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敘利亞政府軍重回敘東北部 準備與越境土軍作戰
2019-10-16 07:13: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敘利亞政府軍14日進入先前由敘利亞庫爾德武裝控制的東北部地區,準備與越過邊境的土耳其軍隊作戰。

  盡管面臨制裁威脅,土耳其誓言推進“和平之泉”軍事行動。

  【敘政府軍重返】

  敘利亞國家電視臺播出的畫面顯示,政府軍14日進入北部多座村鎮,受到民眾歡迎。一些人呼喊支援總統巴沙爾·阿薩德的口號,一些人擁抱政府軍士兵。

  美聯社報道,敘利亞政府軍士兵乘車抵達北部拉卡省,繼而進駐庫爾德武裝控制區的行政中心艾因伊薩以及泰勒塔姆爾鎮和塔卜卡鎮,隨後進入北部重鎮曼比季。

  曼比季位于北部阿勒頗省東北部,地處幼發拉底河以西,美軍在那裏有一處基地。

  美聯社解讀,政府軍進入曼比季是敘利亞持續內戰的重要節點,巴沙爾政府進一步鞏固對敘利亞國土的控制。

  敘利亞官方媒體阿拉伯敘利亞通訊社報道政府軍打算“對抗土耳其的入侵”,沒有提供更多細節。

  受到土耳其支援的敘利亞反政府武裝聲稱,他們和土耳其軍隊一同發起奪取曼比季的攻勢。土耳其私營電視臺NTV報道,土耳其特種部隊和突擊隊14日向曼比季推進。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土耳其頻道同樣提及這場攻勢,説可以聽到交火聲。

  【美軍千人撤離】

  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14日確認,大約1000名美軍士兵將撤離敘利亞,但將留在中東,以防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卷土重來。

  特朗普説,美軍將“重新部署並留在這一地區”,他們的任務是緊盯敘利亞局勢,避免2014年“伊斯蘭國”控制敘利亞和伊拉克大片國土的局面重現。

  土耳其9日發起“和平之泉”行動前夕,美軍開始從敘利亞東北部撤離。國防部長馬克·埃斯珀13日宣布駐敘利亞北部的美軍悉數南移。特朗普14日説,一小批部隊將留守敘利亞南部城鎮坦夫。

  敘利亞庫爾德武裝指認美軍撤離意味著背棄盟友。這一武裝先前接受美軍訓練和武裝,充當美國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的盟友。

  【土耳其不退後】

  土耳其認定敘利亞庫爾德武裝是土耳其庫爾德工人黨的分支、威脅土耳其國家安全,將繼續越境軍事行動。

  土耳其總統雷傑普·塔伊普·埃爾多安14日説,“我們決定繼續行動直至結束,不在意各方威脅”,“我們的戰役將繼續,直至取得最終勝利”。

  土耳其國防部説,發起“和平之泉”行動以來,土方已經消滅560名武裝人員。按照埃爾多安先前的説法,土耳其軍隊打死500名武裝人員、打傷24人,另有26人投降。(包雪琳)(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秋遊花海
金秋遊花海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新疆博斯騰湖畔秋景惹人醉
新疆博斯騰湖畔秋景惹人醉
脫胎漆器 匠心獨運
脫胎漆器 匠心獨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313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