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科學命名大熊貓150周年展覽在日內瓦萬國宮舉行
2019-10-16 18:41: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日內瓦10月15日電(記者聶曉陽)15日的日內瓦萬國宮,大熊貓再次展現了它獨有的魅力:這裏舉行的“科學命名大熊貓150周年暨錦繡四川圖片展”和相關文化推介活動,吸引了多國外交官和國際組織官員等。

  1869年,法國傳教士和博物學家阿爾芒·達維德在四川寶興縣農戶家裏見到一張黑白相間的毛皮,認為它是一個此前未被發現的物種。他將標本送到歐洲,由巴黎自然歷史博物館的科學家愛德華茲鑒定,並將其命名為“大熊貓”。

  由于皮毛珍稀,大熊貓遭到偷獵濫殺,一度幾乎滅絕。新中國成立後,大熊貓得到有力保護。記者在15日的活動現場了解到,從1963年開始,中國已建立了67個大熊貓自然保護區,野生大熊貓數量達1800多只,圈養大熊貓數量達548只,基本形成可持續發展的穩定種群。

  2016年,國際自然保護聯盟將大熊貓由“瀕危”改為“易危”,表明其生存狀態得到明顯改善。國際自然保護聯盟曾評價説,中國政府與人民有理由對大熊貓保護工作所取得的成就感到自豪,這一成就堪稱“物種保護中的裏程碑式事件”。

  活動中發布的資訊還顯示,截至2018年年底,中國已與17個國家、22個動物園開展了大熊貓保護合作研究項目,有50多只大熊貓生活在海外。

  這一活動由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中國常駐日內瓦代表團和四川省人民政府主辦。

+1
【糾錯】 責任編輯: 雷東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秋遊花海
金秋遊花海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新疆博斯騰湖畔秋景惹人醉
新疆博斯騰湖畔秋景惹人醉
脫胎漆器 匠心獨運
脫胎漆器 匠心獨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751125113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