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土總統拒絕特朗普有關與敘庫爾德武裝停火的提議
2019-10-16 18:14: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安卡拉10月16日電(記者施洋 鄭思遠)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15日晚表示,拒絕美國總統特朗普提出的與敘利亞庫爾德武裝停火的提議,但同意與美國保持對話。

  在結束對阿塞拜疆的訪問返回土耳其的途中,埃爾多安對土耳其媒體表示,特朗普在14日與他通電話時表示,希望調停土耳其與敘北部庫爾德武裝“人民保護部隊”的衝突,並表示美副總統彭斯16日計劃前往土首都安卡拉磋商此事。

  埃爾多安説,土耳其和庫爾德武裝應在美國的調停下先達成一個協議,然後才能談停火問題。埃爾多安表示,他已在電話中向特朗普表明瞭土方立場,在未完全將庫爾德武裝趕離土敘邊境地帶之前,他拒絕停火。

  美國政府14日以土耳其在敘北部的軍事行動對地區和平穩定構成威脅為由對土方實施一係列懲罰措施。埃爾多安對此表示,這是美國試圖對土耳其施壓,迫使其停戰,但他對此並不擔心。

  長期以來,土耳其視敘北部庫爾德武裝為恐怖組織,但美國卻視這一武裝為反恐作戰合作夥伴,這讓土耳其在採取行動時頗有顧忌。美國白宮本月6日表示,美軍方對土耳其即將進入敘北部展開軍事行動“不支援、不參與”,美軍會撤出相關區域。9日,土耳其軍隊開始進入敘利亞北部,對庫爾德武裝展開軍事行動,造成多名平民死傷,大量民眾逃離家園。敘利亞對此予以譴責,並表示將採取一切合法手段進行抗擊。

+1
【糾錯】 責任編輯: 雷東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秋遊花海
金秋遊花海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新疆博斯騰湖畔秋景惹人醉
新疆博斯騰湖畔秋景惹人醉
脫胎漆器 匠心獨運
脫胎漆器 匠心獨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751125112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