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盧安達迎來新一批中國援盧醫療隊
2019-10-16 00:01: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基加利10月15日電(記者呂天然)中國援助盧安達第十九批和第二十批醫療隊交接儀式15日在位于盧安達首都基加利的中國駐盧安達大使館舉行。

(國際)盧安達迎來新一批中國援盧醫療隊

  10月15日,在盧安達首都基加利,盧安達衛生部常務秘書讓·皮埃爾·尼埃馬齊在中國援助盧安達第十九批和第二十批醫療隊交接儀式上致辭。 新華社記者 呂天然 攝

  盧安達衛生部常務秘書讓·皮埃爾·尼埃馬齊在儀式上轉達了盧安達衛生部長迪亞娜·加順巴對中國政府和中國醫療隊的感謝。他説,中國醫療隊在盧安達不僅提供醫療服務,還將越來越多的專業知識帶到盧安達,幫助盧安達提升本國醫生專業水準。

  中國駐盧安達大使館臨時代辦邢玉春表示,中國向盧安達派遣醫療隊是中盧兩國間的重要合作內容。近年來,兩國醫療合作不斷加強。中國援助的馬薩卡醫院改擴建項目計劃于明年開工,將是中國政府在盧安達最大的無償援助項目。中國援助盧安達的抗擊埃博拉物資也將在不久後運抵盧安達。

  第十九批醫療隊隊長楊文慧説,第十九批隊員們成功完成了為期一年的援外醫療任務,克服了許多困難,治療了大量盧安達病患。第二十批醫療隊隊長王琦表示,新一批醫療隊全體隊員懷著同樣的信念,希望盡最大努力為盧安達民眾提供幫助。

  尼埃馬齊和邢玉春在儀式上向第十九批醫療隊隊員頒發了盧安達衛生部授予的榮譽證書。

  第二十批醫療隊共15名隊員,涉及外科、內科、婦産科、麻醉科、口腔科、針灸科和骨科等專業。他們于上周抵達盧安達,將分別在首都的馬薩卡醫院和東南部的基本戈醫院工作。

  自中國首次向盧安達派遣醫療隊以來,中國醫療隊累計為50多萬名盧安達病患提供了幫助。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盧安達迎來新一批中國援盧醫療隊-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108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