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國人大西藏代表團訪問歐洲議會
2019-10-15 22:23: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魯塞爾10月15日電 10月13日至15日,西藏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尼瑪次仁(藏族)率全國人大西藏代表團對歐洲議會進行訪問。其間,代表團會見了歐洲議會部分議員,並與當地智庫學者進行座談交流。

  尼瑪次仁介紹了中央政府對西藏的方針政策、人民代表大會制度和民族區域自治制度在西藏的成功實踐。他説,今年是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在中央政府的全力支援、全國人民的大力支援和西藏各族人民的努力奮鬥下,西藏僅用了幾十年的時間從落後走向進步,從貧窮走向富裕,從封閉走向開放,社會制度實現了歷史性跨越,社會面貌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他結合自身經歷,生動詳細地介紹了西藏政治、經濟、語言文化傳承、生態環境保護等方面的情況。

  尼瑪次仁強調指出,涉藏問題涉及中國核心利益和近14億中國人民的民族感情。希望歐方切實尊重中方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慎重妥善處理涉藏問題,與中方相向而行,共同維護中歐關係健康穩定發展。

  歐方讚賞西藏取得的各項成就,表示願進一步推動歐洲議會與中國全國人大的交流與合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秋遊花海
金秋遊花海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新疆博斯騰湖畔秋景惹人醉
新疆博斯騰湖畔秋景惹人醉
脫胎漆器 匠心獨運
脫胎漆器 匠心獨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108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