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芬蘭中國美食之夜活動在赫爾辛基舉行
2019-10-15 19:59: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赫爾辛基10月15日電(記者朱昊晨 李驥志)由中國駐芬蘭大使館和中國烹飪協會、芬蘭廚師協會共同舉辦的芬蘭中國美食之夜活動14日晚在芬蘭首都赫爾辛基舉行。活動展現了兩國源遠流長、各具特色的餐飲文化,並以美食為紐帶增進了兩國間的了解和友誼。

  中芬兩國30余名頂尖大廚在赫爾辛基郵政大樓餐廳各顯身手。獨特的海鮮點心、飄香的麵包、濃鬱的奶油湯勾畫著芬式美食的優雅質感;九轉牛扒、醬烤銀鱈魚、清湯雞豆花等則呈現出中式佳肴的渾厚氣象。

  中國駐芬蘭大使陳立在致辭中表示,中國美食之夜活動是當今中芬雙邊文化交流和民眾間交流蓬勃發展的生動例證。“如今,中國菜在芬蘭越來越受歡迎。我也希望在中國能有越來越多的芬蘭餐廳,芬蘭美食能走上更多中國人的餐桌。”

  芬蘭農業林業部常務秘書胡蘇-卡利奧則表示:“今天的活動在分享彼此美食、尊重彼此文化傳統的同時,也增進了彼此的了解,希望大家都能感受到中芬兩國間的友好和愛。”

  “今天的活動是一種切磋,更是一種合作,”此次活動的中方主廚劉強告訴記者,“我們跟芬蘭的大師們學到了很多東西,包括食材、烹飪方法等各個方面。同時我們也把中國的代表性菜肴介紹給他們,希望能讓中餐變得更加國際化。”

  據悉,芬蘭中國美食之夜活動是由中國烹飪協會發起的“中國餐飲代表團走進北歐”係列活動的一站。此後,代表團還將赴瑞典、挪威、丹麥等北歐國家進行交流。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秋遊花海
金秋遊花海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新疆博斯騰湖畔秋景惹人醉
新疆博斯騰湖畔秋景惹人醉
脫胎漆器 匠心獨運
脫胎漆器 匠心獨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108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