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學者説美政府向香港暴力示威者發出錯誤信號
2019-10-15 17:38: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紐約10月14日電(記者楊士龍 吳曉淩)美國中美研究中心知名學者蘇拉布·古普塔14日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書面採訪時説,美國政府向香港示威者發出了“錯誤的保證和支援”信號,這對穩定香港局勢毫無幫助。

  古普塔説,9月初香港特區政府宣布撤回《逃犯條例》修訂草案,香港示威者的基本訴求已經得到滿足,抗議活動那時就應該平息下來。在香港街頭訴諸暴力的示威者應被判處重刑。

  古普塔認為,美國的意圖是攪混局勢,並為抗議活動中最惡劣的政治和好戰分子“打氣”,煽風點火。“我從未聽到美國強烈譴責現在在香港每天隨時看到的、令人無法接受的暴力行為。”

  古普塔強調,美國政府向香港示威者發出的“錯誤的保證和支援”信號將永遠不會得逞。

  美國舊金山灣區日前舉行了主題為“美國在香港的角色”的公眾論壇。與會者認為,香港暴力示威活動背後有美國政治組織的支援,其目標是干涉中國內政,分裂中國。香港示威者的暴力行為與警察的克制形成鮮明對比。美國必須停止破壞其他國家政治和經濟穩定的行為。這種做法不僅對中國人民,也對世界人民構成威脅。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美國學者説美政府向香港暴力示威者發出錯誤信號-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108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