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糧安委第46屆會議聚焦“零饑餓”目標
2019-10-15 14:35: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羅馬10月14日電 世界糧食安全委員會(糧安委)第46屆會議14日在羅馬開幕。會議將重點聚焦如何通過創新合作和行動實現2030年前消除饑餓的目標。

  聯合國糧農組織總幹事屈冬玉在當天的會議開幕式上説,國際社會需要採取創新性的合作和行動,來逆轉某些地區的糧食不安全率,這樣才能保證繼續朝著2030年前實現零饑餓的目標前進。

  屈冬玉説,近來的情況表明,實現2030年前零饑餓的努力成效不佳。“我們面臨著一個巨大的挑戰,必須提出新想法,採取大膽的行動。只有我們攜手努力,才能實現(目標)”。

  聯合國今年7月發布的《世界糧食安全和營養狀況》報告顯示,近年來全球挨餓人數逐年增多,截至2018年全球面臨食物不足困境的人數達8.216億。為此,糧農組織提出一項“手拉手”新倡議,旨在“牽線搭橋”,將貧困和饑餓率高的國家與發達國家、非政府組織等結成夥伴,以幫扶不發達內陸國家、小島嶼發展中國家及受糧食危機影響的國家。

  糧安委是糧農組織的常設委員會之一,是聯合國係統內審議並貫徹有關世界糧食安全政策的重要機構。據悉本屆會議將通過糧安委新的四年工作計劃。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秋遊花海
金秋遊花海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新疆博斯騰湖畔秋景惹人醉
新疆博斯騰湖畔秋景惹人醉
脫胎漆器 匠心獨運
脫胎漆器 匠心獨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5106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