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埃及文化界人士説阿中文化交流呈現新活力
2019-10-15 12:59: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開羅10月14日電(記者涂超華 瑪利亞姆)埃及文化界人士14日晚在埃及開羅中國文化中心舉行座談時表示,中國經濟社會快速發展讓阿拉伯國家同中國的文化交流呈現出新活力。

  主講嘉賓之一、埃及國家翻譯中心主任安瓦爾·穆吉斯説,埃及國家翻譯中心以前有關中國的書籍均是從英文或法文翻譯而來,而隨著“漢語熱”席卷埃及,翻譯中心已有翻譯人才可將中文書籍直接譯成阿文。目前,埃及國家翻譯中心已經出版了約20本直接從中文譯成阿文的圖書,內容涵蓋中國詩詞、飲食、哲學思想、中小企業發展現狀等方面。

  另一位主講嘉賓、埃及文化部文化發展基金會主席法西·阿卜杜勒-瓦哈卜認為,阿拉伯國家同中國互通往來,不僅讓雙方經貿合作成果豐碩,更讓文化交流呈現出新活力,中國文化的國際影響力與日俱增。

  座談會上,埃及一些高校和研究機構的教授、研究員以及開羅大學學生等紛紛發表自己的看法。他們認為,世界越來越感受到中國文化的魅力。

  本次講座是開羅中國文化中心“埃及人眼中的中國”係列講座之一。文化中心還曾邀請埃及前總理埃薩姆·謝拉夫、埃及《金字塔報》報業集團前董事長艾哈邁德·賽義德·納賈爾等埃及各界知名人士參加講座。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秋遊花海
金秋遊花海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新疆博斯騰湖畔秋景惹人醉
新疆博斯騰湖畔秋景惹人醉
脫胎漆器 匠心獨運
脫胎漆器 匠心獨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106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