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烏外長説“諾曼底模式”峰會有望下月在巴黎舉行
2019-10-15 12:34: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基輔10月14日電(記者李東旭)據《烏克蘭真理報》網站消息,烏克蘭外長普裏斯泰科14日表示,在烏東部地區實現停火條件下,烏克蘭、俄羅斯、法國和德國領導人有可能11月中旬在巴黎召開“諾曼底模式”四國峰會。

  普裏斯泰科表示,如果這次努力失敗,烏方將採取其他方案。

  “諾曼底模式”創立于2014年6月,法國借紀念諾曼底登陸70周年之際,邀請俄羅斯、德國、烏克蘭領導人在諾曼底就烏克蘭局勢進行了首次磋商。上一次“諾曼底模式”峰會2016年在德國柏林舉行。德國總理默克爾10月9日與烏總統澤連斯基通電話,雙方一致認為召開“諾曼底模式”四國峰會的條件已經具備。

  10月14日是“烏克蘭保衛者日”。據烏克蘭通訊社報道,澤連斯基當天赴頓涅茨克州視察表彰烏軍前線官兵,並發表演講説考驗烏克蘭人民的時刻已經到來,烏克蘭將與所有來犯之敵抗爭到底。

+1
【糾錯】 責任編輯: 林經緯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秋遊花海
金秋遊花海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新疆博斯騰湖畔秋景惹人醉
新疆博斯騰湖畔秋景惹人醉
脫胎漆器 匠心獨運
脫胎漆器 匠心獨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106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