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駐德使館舉行德籍獲獎專家招待會
2019-10-15 11:07: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10月14日電(記者張毅榮 連振)中國駐德國大使館14日舉行中國政府友誼獎和國際科學技術合作獎德籍獲獎專家招待會,感謝他們為兩國科技合作作出的貢獻。

  中國科技部部長王志剛在致辭中説,在座的德籍獲獎專家為中國的科技發展貢獻智慧、培養人才,為推動中國融入全球化的世界舞臺作出了重要貢獻。歡迎各位專家繼續推動中國科技創新的國際交流合作,架起更多中國與世界聯結的友誼橋梁。

  王志剛表示,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中國將進一步擴大科技對外開放,加強創新能力合作,以更加務實的舉措、更加良好的環境,歡迎全球各地的合作夥伴。中國熱切歡迎外國優秀人才和領軍企業來華創新創業,在中國實現創新的夢想。

  中國駐德國大使吳懇説,獲得中國政府友誼獎和國際科學技術合作獎的德籍專家人數分別佔總人數的12%和14%。同時,中國在德各類留學人員總數已經超過6萬人,其中相當一部分是從事科學研究的高素質人才。在座各位德籍專家和奮鬥在科研一線的中國留德人員都是中德科技合作的寶貴財富。

  曾獲中國國際科學技術合作獎的德國海洋地質學家楊·哈弗告訴記者,自己與中國合作長達20余年,感觸最深的是他堅持倡導的國際化、跨學科、分梯次科研模式始終受到中國夥伴的理解、認可與重視,“對華合作實現了我多年來的人生目標。沒有國際合作,你永遠做不了最頂級的研究”。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秋遊花海
金秋遊花海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新疆博斯騰湖畔秋景惹人醉
新疆博斯騰湖畔秋景惹人醉
脫胎漆器 匠心獨運
脫胎漆器 匠心獨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5106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