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談歐盟中國商會報告:望歐方傾聽中國企業意見和訴求
2019-10-14 19:45: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0月14日電(記者溫馨)外交部發言人耿爽14日就歐盟中國商會發布首份旗艦報告一事答問時説,希望歐方能夠認真傾聽中國企業意見和訴求,繼續保持投資市場開放。

  耿爽在當日例行記者會上説:“我們注意到歐盟中國商會發布的這份《中國企業在歐發展報告》,這是歐盟中國商會2018年在布魯塞爾成立以來發布的首份旗艦報告。”

  他説,當前中國企業在歐整體經營表現向好,越來越多的中國企業在歐設立了研發中心和制造工廠。中國企業在當地的投資、與當地的合作促進了就業增長和民生發展,也全方位帶動了歐洲産業鏈升級。但報告也同時指出,歐盟外資審查趨嚴、針對科技和能源等特定領域及國有企業限制增多、企業與當地政府溝通不暢等因素,給中國企業在歐發展帶來了挑戰和限制,引發了中國企業的擔憂。

  耿爽説,歐洲國家一直堅持市場經濟原則,主張貿易投資自由化與便利化,是多邊主義和自由貿易的支援者和維護者。中方希望歐方能夠認真傾聽中國企業意見和訴求,繼續保持投資市場開放,為包括中國企業在內的各國企業赴歐投資興業創造公平、透明、穩定、可預期的營商環境。當前形勢下,中歐本著相互尊重、互利共贏的精神,彼此間保持開放包容,持續擴大合作,不僅符合雙方利益,也有利于為世界注入更多的正能量和穩定性。

  歐盟中國商會11日在布魯塞爾發布《中國企業在歐發展報告》,全面總結中資企業在歐洲所開展的主要業務,並向歐盟機構和成員國政府提出所有政策建議,以便進一步改善中資機構在歐盟的營商環境。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秋遊花海
金秋遊花海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新疆博斯騰湖畔秋景惹人醉
新疆博斯騰湖畔秋景惹人醉
脫胎漆器 匠心獨運
脫胎漆器 匠心獨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103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