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厄瓜多政府就取消燃油價格補貼等與土著居民達成協議
2019-10-14 16:01: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基多10月13日電(記者郝雲甫)厄瓜多政府與印第安土著居民代表13日舉行對話,就政府早先取消燃油價格補貼等問題達成協議。印第安土著居民團體領導人同意結束全國大罷工並停止示威遊行。

  根據協議,厄總統莫雷諾同意撤銷883號總統令。厄政府將立即同印第安土著居民代表成立一個委員會,共同起草更加完善的新法令。莫雷諾表示,這是為厄瓜多盡快恢復和平而達成的解決方案。

  10月1日,厄政府頒布883號總統令,宣布取消對汽油等燃油的價格補貼,這一措施導致油價大漲並引發民眾不滿。對于主要從事農牧業生産的土著居民來説,燃油價格上漲對他們衝擊很大。大批土著居民從厄各地向首都基多進發,舉行大規模示威抗議活動,引發厄10多年來最嚴重的社會動蕩。

  由于基多安全形勢持續惡化,莫雷諾12日宣布在基多市及周邊地區實施宵禁和軍事管制。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秋遊花海
金秋遊花海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新疆博斯騰湖畔秋景惹人醉
新疆博斯騰湖畔秋景惹人醉
脫胎漆器 匠心獨運
脫胎漆器 匠心獨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103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