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法德領導人共同呼吁土耳其停止在敘軍事行動
2019-10-14 10:41: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10月13日電(記者唐霽)法國總統馬克龍13日在巴黎愛麗舍宮與德國總理默克爾舉行會談,雙方重申共同立場,呼吁土耳其停止在敘利亞的軍事行動。

  在會後共同會見記者時馬克龍指出,他和默克爾已分別與美國總統特朗普和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交換了意見,“我們傳遞了清晰的資訊:我們共同的意願是,進攻要停止”。

  馬克龍認為土耳其的軍事行動會造成不可承受的人道主義局面,也會使“伊斯蘭國”在該地區卷土重來。他表示,除了停止向土耳其出售武器外,法德隨後還會出臺其他措施。他呼吁全歐洲團結起來,因為目前局勢已對歐洲産生影響。

  默克爾説:“我們應該考慮到土耳其的利益和安全,但是我們同樣認為應該結束土耳其的入侵,因為存在人道主義的問題,我們也不能接受針對庫爾德人的行動。”

  土耳其軍隊9日開始進入敘利亞北部,對庫爾德武裝展開軍事行動,已造成多名平民死傷、約10萬平民逃離家園。敘利亞對此予以譴責,並表示將採取一切合法手段進行抗擊。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秋遊花海
金秋遊花海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新疆博斯騰湖畔秋景惹人醉
新疆博斯騰湖畔秋景惹人醉
脫胎漆器 匠心獨運
脫胎漆器 匠心獨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5101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