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朗普説沙特會為美國增兵埋單
2019-10-13 07:35: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國防部11日宣布向沙特阿拉伯增派兵力和裝備。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説,沙特會為美國駐軍埋單。

  五角大樓在聲明中説,美國將向沙特增派的兵力和裝備包括兩個戰鬥機中隊、一支空軍遠徵聯隊、兩套“愛國者”防空導彈係統和一套“薩德”反導彈係統。

  聲明沒有提及增兵規模,只説包括9月增派的200人,美軍在沙特駐扎大約3000人。

  國防部長馬克·埃斯珀在記者會上説,美軍在沙特部署兵力旨在震懾伊朗。

  特朗普説,美國不會承擔這次增兵的費用。“應我的要求,沙特同意為我們做的一切事情埋單。”

  今年9月14日,沙特國家石油公司兩處設施14日遇襲,葉門胡塞武裝宣稱發動襲擊。只是,沙特和美國方面認為胡塞武裝沒有能力打擊沙特石油設施,指認伊朗參與襲擊,遭到伊朗否認。

  特朗普隨後批準向海灣增兵。美方説,這是應沙特和阿拉伯聯合酋長國要求,“屬于防禦性質”,主要涉及空中力量和導彈防禦。

  美國去年5月宣布退出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恢復並追加對伊制裁,兩國緊張關係因而升級。美國向中東派出航空母艦打擊群、轟炸機特遣隊、兩棲艦群和“愛國者”導彈係統,多次向海灣增兵。(王宏彬)【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鐘玉嵐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足球——世預賽:中國隊勝關島隊
足球——世預賽:中國隊勝關島隊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所羅門群島風光
所羅門群島風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10310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