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中關係研討會在阿爾巴尼亞舉行
2019-10-13 16:35: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地拉那10月12日電(記者章亞東)為慶祝阿爾巴尼亞與中國建交70周年,為期兩天的阿中關係研討會12日在阿西南部城市發羅拉開幕。

  此次研討會由阿爾巴尼亞科學院、北京外國語大學、阿爾巴尼亞發羅拉大學和吉諾卡斯特大學共同舉辦,來自阿中兩國的專家學者將就兩國建交70年來的雙邊關係進行深入討論和交流。

  中國駐阿爾巴尼亞大使周鼎在研討會上説,建交70年來,中阿兩國始終秉持平等相待、互利共贏的原則發展雙邊關係。兩國將繼續加強政治互信,不斷擴大務實合作和人文交流。中方願繼續鼓勵有實力的中資企業來阿投資,用好“17+1”合作平臺,拓展基礎設施、能源、農業、旅遊等領域合作,為阿經濟社會發展作出貢獻。

  阿爾巴尼亞前外長帕斯卡爾·米洛説,目前阿中關係在“一帶一路”倡議和“17+1”合作框架下取得進展。畢業于中國廈門大學的研究員瑪塞拉·穆薩貝柳説,自“17+1”合作平臺建立以來,中國對阿直接投資已增長近一倍,良好的商業和投資環境為中阿建立起新的合作橋梁。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秋遊花海
金秋遊花海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新疆博斯騰湖畔秋景惹人醉
新疆博斯騰湖畔秋景惹人醉
脫胎漆器 匠心獨運
脫胎漆器 匠心獨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099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