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法等歐洲多國宣布暫停向土耳其出售軍事物資
2019-10-13 11:08: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0月13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法國和德國12日分別宣布,鑒于土耳其目前在敘利亞東北部地區的軍事行動,將暫停或限制對土耳其出售軍事物資。此前,芬蘭、挪威、荷蘭已作出相似表態。

  德國《圖片報》網站12日報道,德國外長馬斯日前在接受當地媒體採訪時表示,鑒于土耳其出兵敘利亞北部,德國將不再批準向土耳其出口所有可能被用于敘利亞的軍品。他説,德國自2016年以來在對土耳其軍售問題上一直採取極為嚴格的方針。

  法國外交部和國防部12日在巴黎發表聯合聲明説,在土耳其停止進攻前,法國決定暫停向土出口所有可能用于進攻敘利亞的軍事物資,該決定立即生效。

  聲明説,法國強烈譴責土耳其在敘東北部地區的單方面進攻,這使得盟國為打擊“伊斯蘭國”、保證該地區安全和穩定所作的努力受到質疑。土耳其的軍事行動會帶來嚴重的人道主義危機,也對歐洲安全造成損害。

  聲明還表示,歐盟外交事務委員會將于14日在盧森堡舉行會議,協調歐洲在這一問題上的立場。

  土耳其國防部9日宣布,土耳其軍隊已對敘北部的庫爾德武裝展開地面軍事行動。敘外交部10日譴責土耳其在敘北部展開的軍事行動中造成平民死傷,表示敘將採取一切合法手段進行抗擊。(參與記者:唐霽、毛競)

+1
【糾錯】 責任編輯: 林經緯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足球——世預賽:中國隊勝關島隊
足球——世預賽:中國隊勝關島隊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所羅門群島風光
所羅門群島風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098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