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波黑舉行波中關係研討會
2019-10-13 00:11: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薩拉熱窩10月12日電(記者張修智)中國與波黑關係研討會12日在波黑首都薩拉熱窩舉行。波黑政界、學界、商界及媒體知名人士共20多人與會,就波中關係現狀及未來各抒己見。

  與會者一致認為,近年來波黑和中國關係發展迅速,“一帶一路”倡議與中國-中東歐國家合作給波黑帶來發展良機,波黑要抓住歷史性機遇,促進國家發展。與會者同時期待加深兩國在學術、人文等領域的交流。

  波黑上屆主席團成員伊萬尼奇出席會議並致辭。他説,波黑及巴爾幹地區受益于中國沒有附加條件的投資,他毫不懷疑兩國關係會越來越好。

  波黑前駐華大使阿梅爾·科瓦切維奇説,中國在許多方面都具有優勢,“一帶一路”倡議與中國-中東歐國家合作惠及世界,波黑不能坐失良機。

  中國駐波黑大使季平出席研討會,並就與會者關心的中波關係、中國國內政治與經濟熱點問題做了詳盡解答。

  本次研討會由波黑-中國友好協會、波黑“一帶一路”建設和促進中心聯合舉辦。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足球——世預賽:中國隊勝關島隊
足球——世預賽:中國隊勝關島隊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所羅門群島風光
所羅門群島風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097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