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將採取節支措施以應對嚴重財務危機
2019-10-12 23:37: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聯合國10月12日電(記者王建剛)聯合國決定將採取嚴厲節支措施,以應對目前面臨的“近10年來最嚴重的財務危機”。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的發言人迪雅裏克11日向媒體記者轉交了古特雷斯10日寫給聯合國各部門、辦事處以及區域委員會負責人的一封信。古特雷斯在信中通報了聯合國當前面臨的財務困難,要求聯合國各級官員採取節支措施,凡公務出差“將僅限于最重要的活動”,“盡可能減少所有與人員開支無關的支出”。

  古特雷斯還下令推遲購買商品和服務,實施節能措施減少水電開支。所有總部會議場所將不再安排在官方會議前後及周末舉行任何活動,對已遞交的活動申請要重新審核。同時,聯合國還將嚴格限制招聘新人。

  聯合國主管管理戰略、政策和合規事務的副秘書長凱瑟琳·波拉德在11日召開的記者會上説,截至2019年10月9日,聯合國常規預算現金赤字達3.86億美元,已經耗盡1.5億美元的周轉基金以及2.03億美元的專用賬戶資金。

  波拉德説,到10月底,今年的現金赤字將超過去年創紀錄的4.88億美元。她説,近年來,聯合國常規預算面臨“嚴重的流動性問題”,且有不斷惡化的趨勢,每年的情況都比上一年更加嚴峻。

  波拉德向記者重申了古特雷斯關于聯合國的財政健康“完全取決于會員國按時足額履行其財政義務”的觀點,認為“及時繳費對于確保全年穩定和可預測的財政狀況至關重要”。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聯合國將採取節支措施以應對嚴重財務危機-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097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