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發展與中法關係高端論壇”在巴黎舉行
2019-10-12 22:57: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巴黎10月12日電(記者唐霽)“中國發展與中法關係高端論壇”11日在巴黎舉行,來自中法兩國政界、企業界、高校、智庫等機構的100余名來賓就兩國如何在“一帶一路”框架下開展合作、共同維護多邊主義、經濟互補發展、生態轉型等議題進行了研討。

  論壇由中國駐法國大使館與法國橋智庫共同舉辦。中國駐法國大使盧沙野在致辭中表示,55年前,戴高樂將軍領導的法國在西方大國中第一個同新中國正式建交,這既深刻影響了國際格局,也為中法關係打上了與眾不同的烙印。55年來,中法關係在世界上樹立起東西方和諧相處、大國間互利共贏的典范,為世界的和平與穩定、人類的發展與進步作出了重要貢獻。

  他強調,中國願同法國一道大力開拓第三方市場,將中國的政策、産業和資金優勢同法國的創意、人脈和文化優勢相結合,實現強強聯合,為世界經濟增長提供新動力,為各國合作提供新借鑒。中國願同法國一道堅定維護多邊主義,繼續加強在氣候變化、核不擴散、可持續發展等領域的溝通協調,在聯合國等多邊框架內開展更多合作,不斷完善全球治理,維護全人類共同利益。

  法國前外交部長韋德裏納在發言中表示,法中關係有著歷史和現實的意義,也處在不斷發展變化之中。當前,多邊主義遇到的挑戰正是法中合作的機會。他認為,法中兩國在環保和氣候變化問題上應進一步深化合作。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中國發展與中法關係高端論壇”在巴黎舉行-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097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