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首個“世界中醫藥日”慶祝活動在匈牙利舉行
2019-10-12 20:31: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達佩斯10月12日電(記者袁亮)首個“世界中醫藥日”慶祝活動暨第十六屆世界中醫藥大會新聞發布會11日在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舉行,來自中國和中東歐國家的百余名中醫藥專家及中醫愛好者出席。

  匈牙利人力資源部國務秘書雷特瓦裏·本採在活動上致辭説,中醫藥是世界人民的共同財富,是人類文明的結晶。匈牙利政府歡迎並支援第十六屆世界中醫藥大會在布達佩斯召開。

  中國駐匈牙利大使段潔龍説,今年是中匈建交70周年,第十六屆世界中醫藥大會即將在匈牙利舉行,必將為中匈傳統友好及人文交流合作增添新的亮點。

  中東歐中醫藥學會會長、匈牙利東方國藥集團董事長陳震在活動上介紹了第十六屆世界中醫藥大會的籌備情況。他説,本屆大會將于11月8日至9日在布達佩斯舉行,由世界中醫藥學會聯合會主辦,中東歐中醫藥學會和匈牙利中醫藥學會承辦,屆時將有來自7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近千名代表與會。

  2018年11月17日至18日,第十五屆世界中醫藥大會在意大利羅馬召開,大會發表了《羅馬宣言》,並確定每年的10月11日為“世界中醫藥日”。

  近年來,中醫藥的療效和作用日益得到國際社會的認可和接受,中醫藥文化在匈牙利的影響力也在不斷增強。2015年,匈牙利人力資源部頒布了有關中醫藥行醫從業人員資格認定等相關規定,為中醫在匈牙利合法行醫確定了法律基礎。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足球——世預賽:中國隊勝關島隊
足球——世預賽:中國隊勝關島隊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所羅門群島風光
所羅門群島風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097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