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錦繡中華”舞蹈晚會在休斯敦上演
2019-10-12 18:33: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休斯敦10月11日電(記者高路 劉立偉)第十四屆“錦繡中華”舞蹈晚會11日晚在美國第四大城市休斯敦上演,來自中國南京的舞蹈演員與當地演員同臺獻藝,為休斯敦華僑華人和美國民眾送上舞蹈盛宴。

  此次晚會由休斯敦亞美舞蹈團主辦,邀請南京市歌舞劇院演員聯袂在休斯敦著名的米勒露天劇場出演。盡管當天氣溫驟降,仍有數百名觀眾前來觀看,並不時為演員們精湛的技藝鼓掌喝彩。

  晚會以中國傳統民族舞蹈為特色。亞美舞蹈團的演員們帶來新疆舞《燃燒的歲月》等節目。來自南京的舞蹈演員則奉獻了以江蘇民歌《茉莉花》為素材編排的舞蹈《花開盛世》,以及取材于廣東民歌《雨打芭蕉》的同名舞蹈等。

  南京市文化和旅遊局宣傳處處長林達青告訴記者,此次南京市歌舞劇院共派出12名年輕優秀舞蹈演員參演,精心編排了7個舞蹈節目,有幾個節目是專門為此次晚會編排的。

  亞美舞蹈團藝術總監沈敏生説,“錦繡中華”舞蹈晚會已舉辦14年,目的就是展現中國優秀的舞蹈藝術。演出不僅得到米勒劇場藝術總監的高度認可,也吸引了不同族裔民眾前來觀看。沈敏生説:“一些其他族裔的家長在演出後和我説,希望他們的孩子也能來亞美學習中國舞蹈。”

  休斯敦亞美舞蹈團成立于2001年,旨在通過舞蹈展示和推廣博大精深的中國文化,並在促進不同文化理解與交融方面發揮作用。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足球——世預賽:中國隊勝關島隊
足球——世預賽:中國隊勝關島隊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所羅門群島風光
所羅門群島風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097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