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楊利偉與葡萄牙中學生視頻對話
2019-10-12 17:35: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裏斯本10月11日電(記者趙丹亮)“中國太空第一人”楊利偉11日上午與葡萄牙一所中學的學生們進行了一場別開生面的視頻連線對話,話題涉及他在太空的生活、工作以及中國航太事業的發展情況等。楊利偉一一作答,並鼓勵學生們積極投身航太事業。

  11日上午,在葡萄牙首都裏斯本以西30公里的卡斯卡伊斯市的席爾瓦中學,能容納300人的報告廳座無虛席。9時15分,楊利偉出現在螢幕上,向大家揮手致意,同學們報以熱烈的掌聲。一位名叫安東尼奧的學生問楊利偉成為英雄後的感受,楊利偉回答説,航太事業是全人類共同的事業,完成航太飛行任務後,感覺肩上的責任更大了。

  另一位同學問楊利偉對太空有什麼正面和負面的印象,楊利偉回答説,打開艙門的那一刻,太空的美麗讓他震憾,同時也感受到,和浩渺無垠的太空比,地球和人類是如此的渺小和微不足道,面臨日益嚴峻的環境問題,人類應該加倍努力,共同保護環境,保護地球家園。

  有一位航太愛好者問楊利偉,據悉中國計劃于近幾年建成空間站,您的看法是什麼?楊利偉回答説,航太事業的發展是人類共同的需要,空間站是開放式的實驗平臺,希望更多的國家本著和平共處、互利共贏的原則加入到航太事業的發展中來。

  視頻對話進行了一個多小時,共有12位同學獲得向楊利偉提問的機會。一位參與提問的女同學表示,能親自向“中國太空第一人”提問,感到“榮幸、激動和開心”。席爾瓦中學校長多明戈斯説,這次參加對話的學生都是航空航太愛好者,這是一堂很生動、很特別的科學講座。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楊利偉與葡萄牙中學生視頻對話-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096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