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埃及盧克索首次發現古代工業區遺跡
2019-10-12 09:50: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埃及盧克索10月11日電(記者吳丹妮)埃及考古學家扎希·哈瓦斯日前在埃及盧克索省西部的考古現場宣布,埃及古代工業區遺跡首次在盧克索地區被發現,該遺跡可追溯至古埃及第十八王朝,距今已有3000多年歷史。

  哈瓦斯説,該遺跡位于盧克索省西部的西谷(又稱猴子谷)中,考古團隊在發掘現場發現了一個巨大的儲藏坑、一個用于燒制陶器的烤爐、一枚屬于阿蒙霍特普三世的特殊戒指、一對荷魯斯神雕像的翅膀,以及30個制造家具、金器、陶器、衣服和金屬制品的作坊。

  埃及文物部長哈立德·阿納尼在發布會上表示,盧克索仍有古埃及著名法老的陵墓尚待挖掘,埃及考古團隊將繼續努力帶來新的重大發現。

  哈瓦斯的團隊由120名工人和5名專家組成,均為埃及人,于2010年開始在西谷內進行挖掘,約一年後因安全原因停止了相關工作,2017年恢復挖掘。這是埃及考古團隊首次在西谷開展考古挖掘工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足球——世預賽:中國隊勝關島隊
足球——世預賽:中國隊勝關島隊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所羅門群島風光
所羅門群島風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095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