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防部繼續向沙特增兵
2019-10-12 05:34: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0月11日電(記者劉晨 劉品然)美國國防部11日宣布繼續向沙特阿拉伯增派兵力及軍事裝備。

  美國防部當天發表聲明説,按照美中央司令部的要求,美國防部長埃斯珀批準向沙特增派美軍和裝備,包括兩個戰鬥機中隊、一支空軍遠徵聯隊、兩套“愛國者”防空係統和一套“薩德”反導係統。

  聲明未説明此次增兵人數。美國多家媒體援引消息人士的話説,此次增兵約為1800人。

  聲明還説,美國防部自今年5月以來已向美中央司令部轄區增兵約1.4萬人。聲明稱,美國不尋求與伊朗發生衝突,但將在中東地區保持“強勢軍力”以應對任何危機並捍衛美國利益。

  2018年5月,美國宣布單方面退出伊核協議。今年5月以來,美伊關係嚴重惡化,海灣局勢持續緊張。美國加大對伊朗“極限施壓”力度,對伊石油出口實施“零豁免”封鎖,多次增兵中東應對所謂“伊朗威脅”,並出臺多輪對伊制裁。伊朗則中止履行伊核協議部分條款。

  9月中旬,沙特國家石油公司兩處石油設施遭無人機襲擊並引發火災。葉門胡塞武裝宣布實施了襲擊,但美國指責伊朗是襲擊的幕後黑手,伊朗對此予以否認。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足球——世預賽:中國隊勝關島隊
足球——世預賽:中國隊勝關島隊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所羅門群島風光
所羅門群島風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5093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