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品讀中國”文學活動在波蘭舉行
2019-10-11 20:49: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沙10月11日電(記者張章 陳序)“品讀中國”文學活動10日在位于華沙的中國駐波蘭大使館舉行,活動包括中國當代文學論壇、《中國當代短篇小説集》波蘭語版發布會、文藝演出等多種形式,旨在加強文明互鑒,推動相識相知。

  當天下午,首先召開了主題為“加強文化互鑒,推動民心相通”的中國當代文學論壇,專程來到波蘭的中國作家協會代表團成員、魯迅文學獎獲得者及《中國當代短篇小説集》5名作者,與波蘭作家、翻譯家和漢學家等就中國當代文學的發展與海外譯介等議題進行了交流。

  中國駐波蘭大使劉光源在隨後的發布會上致辭説,文學作品的譯介是加強文明互鑒推動民心相通的重要形式,由中波雙方合作編譯的《中國當代短篇小説集》集中展示了中國文學作品最新成果,期待波蘭讀者可以通過這些作品加深和拓展對當代中國的認識。

  在當晚的“吉祥草原”文藝演出中,來自中國蒙古族和裕固族的藝術家為現場200多名觀眾帶來了蒙古族托布秀爾彈唱《英雄江格爾》、馬頭琴齊奏《萬馬奔騰》,以及裕固族民歌《家園》、舞蹈《聽琴》等精彩節目,贏得現場觀眾陣陣掌聲。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足球——世預賽:中國隊勝關島隊
足球——世預賽:中國隊勝關島隊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所羅門群島風光
所羅門群島風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093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