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二屆進博會志願者總數超首屆
2019-10-11 18:42: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10月11日電(記者許曉青)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志願者市級重點培訓11日在上海啟動,截至目前,志願者數量已超過首屆。

  據共青團上海市委牽頭進博會志願者工作的相關部門介紹,截至目前,已確認的第二屆進博會志願者人數為5720人,數量已超過首屆。隨著時間推移,預計到本屆進博會閉幕時,志願者總數將超過6000人。

  11日首批接受重點培訓的大學生志願者來自上海工程技術大學、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上海海關學院、上海出版印刷高等專科學校。主辦方預計,接受培訓的大學生志願者將覆蓋滬上38所高校。此外相關部門還將開展紅十字會志願者培訓,培訓將分場次持續至10月中下旬。

  據了解,進博會志願者需要掌握進博會基礎知識、商務貿易知識,了解世界各地風俗習慣等。生活垃圾分類處置等實用性操作培訓,也首次納入進博會志願者培訓內容。

  共青團上海市委透露,今年將繼續從長三角地區遴選大學生志願者參與服務,並從在滬就讀的外國留學生中招募國際志願者。據統計,在第二屆進博會志願者中,曾參加首屆進博會志願服務的人數佔近兩成。

  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將于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舉辦。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秋遊花海
金秋遊花海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新疆博斯騰湖畔秋景惹人醉
新疆博斯騰湖畔秋景惹人醉
脫胎漆器 匠心獨運
脫胎漆器 匠心獨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093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