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代表希望哥倫比亞各方堅持推進和平進程
2019-10-11 16:30: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10月10日電 中國常駐聯合國副代表吳海濤10日在安理會哥倫比亞問題公開會上發言,希望哥各方堅持推進和平進程。

  吳海濤説,哥倫比亞和平進程對實現哥全面和平與穩定至關重要,也關乎地區安全和發展。哥政府致力于推進和平進程,在加強國家機構建設,推動各領域改革,幫助前武裝人員重返社會等領域作出巨大努力,取得積極進展,中方對此表示讚賞。同時,全面落實和平協議也面臨一係列挑戰。哥倫比亞部分地區安全形勢依然脆弱,前武裝人員、社會領袖等面臨安全威脅。

  他説,全面落實和平協議是一項長期的係統工程,涉及政治、安全、發展、社會融合等各方面,面臨復雜多樣的挑戰。希望哥政府及各方堅持不懈向前走,珍惜來之不易的和平進程,將全面落實和平協議作為優先任務,開展包容性政治對話,加快經濟社會重建,以對話增進互信,以發展促進和平。

  他希望聯合國哥倫比亞核查團在尊重哥倫比亞主權、獨立、統一和領土完整的基礎上,繼續同哥各方加強溝通,形成合力,推動哥和平進程取得更多成果。

  他表示,中方願同安理會其他成員一道,為推進哥和平進程,早日實現哥全面和平、穩定與發展作出貢獻。

  上世紀60年代以來,“哥倫比亞革命武裝力量”與哥政府軍的武裝衝突造成逾22萬人死亡,數百萬人流離失所。2012年雙方開始和談,並于2016年8月達成最終全面和平協議,結束了長達半個多世紀的武裝衝突。聯合國安理會2017年7月通過決議,批準成立聯合國哥倫比亞核查團,負責對和平協議第二階段執行情況進行核查。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足球——世預賽:中國隊勝關島隊
足球——世預賽:中國隊勝關島隊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所羅門群島風光
所羅門群島風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092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