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剛果(金)埃博拉疫情從城市“回到”農村
2019-10-11 15:37: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日內瓦10月10日電(記者劉曲)世界衛生組織10日表示,剛果(金)東部地區抗擊埃博拉疫情的努力正取得成效,目前疫情聚集地區很大程度上已不在城市,而是重回偏遠的農村地區。

  根據世衛組織最新數據,上周(9月30日至10月6日)剛果(金)新增埃博拉確診病例14例,這是自去年8月本輪疫情爆發以來,新增病例數最低的一周。相比之下,9月中旬時,一周新增確診病例為51例,而今年4月疫情最高峰時,一周內新確診病例達126例。

  世衛組織負責應對緊急狀況的主管官員邁克爾·瑞安向媒體介紹,這輪疫情聚集點已經重新回到去年8月首次出現時的一些小范圍偏遠地區,主要分布在該國北基伍省和伊圖裏省。

  瑞安説,埃博拉病毒雖然被“擠”入一個相對小的地理范圍內,但那些偏遠村鎮交通閉塞,一些地點甚至需要騎5小時的摩托車才能到達,而且有多個武裝組織在那裏活動,這都使得抗擊埃博拉疫情的任務變得非常復雜。

  瑞安強調,現在還不能認為疫情已結束,目前主要優先事項是確保跟蹤每一例潛在病例,並爭取盡快收治,以遏制疾病傳播。

  據世衛組織數據,自去年8月以來,剛果(金)已累計有2100多人在這輪埃博拉疫情中死亡,1000多名患者已康復。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足球——世預賽:中國隊勝關島隊
足球——世預賽:中國隊勝關島隊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所羅門群島風光
所羅門群島風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092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