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蘇丹主權委員會任命首席大法官和總檢察長
2019-10-11 04:36: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喀土穆10月10日電(記者馬意翀)蘇丹主權委員會10日發表聲明,宣布對蘇丹首席大法官和總檢察長的任命。

  根據這一聲明,妮瑪特·阿卜杜拉·穆罕默德·海爾被任命為蘇丹首席大法官,這是蘇丹歷史上首位女性首席大法官。塔傑·西爾·阿裏·黑布爾被任命為蘇丹總檢察長。

  蘇丹主權委員會發言人穆罕默德·法基·蘇萊曼在聲明中表示,任命決定已提交司法部並獲批準。首席大法官和總檢察長上任後將著手建立有關委員會,以履行其職責。兩人今後的工作包括開展反腐調查等。

  根據聲明介紹,海爾于1986年進入蘇丹司法機構工作,曾在上訴法院和初審法院任職,後成為最高法院法官。

  今年4月,蘇丹國防部長伊本·奧夫宣布推翻巴希爾政權,成立過渡軍事委員會執掌國家事務。7月,蘇丹過渡軍事委員會與“自由與變革聯盟”簽署關于組建國家過渡時期治理機構的協議。8月21日,蘇丹主權委員會成立,蘇丹過渡軍事委員會自動解散。同一天,蘇丹過渡政府總理哈姆杜克宣誓就職。9月8日,蘇丹過渡政府18名內閣成員宣誓就職。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欣然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所羅門群島風光
所羅門群島風光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089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