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歐盟擔憂土耳其對敘行動給歐洲帶來新一輪難民潮
2019-10-10 07:34: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多名歐洲聯盟官員8日對土耳其可能在敘利亞東北部地區發起軍事行動表達關切,擔憂這一舉動給歐洲帶來新一輪難民潮。

  盧森堡、希臘、保加利亞和塞浦路斯等多國官員當天在盧森堡會商移民事宜。多名與會官員説,如果土耳其發起軍事行動,土耳其境內大約360萬敘利亞難民可能決定前往歐洲,以避免今後遭強行遣返回國。

  盧森堡外交大臣讓·阿塞爾博恩告訴多名記者,“希望那裏不會有行動”。在土耳其的敘利亞難民面臨轉移至美土在敘東北部所設“安全區”的風險,進而導致難民涌向歐洲。

  土方先前説,打算在“安全區”內安置200萬逃到土耳其的敘利亞難民。

  多國官員説,經由土耳其進入希臘的“東地中海線路”再次成為難民及非法移民涌向歐洲的主要通道。希臘代理移民部長喬治·庫穆察科斯説,今年5月至今,進入希臘的難民人數增加240%。(席玥)【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所羅門群島風光
所羅門群島風光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10305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