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向美宇航員授“勇氣勳章” 航太領域俄美仍合作
2019-10-10 07:41: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俄羅斯克裏姆林宮8日發布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簽署的嘉獎令,授予美國宇航員尼克·黑格“勇氣勳章”。

  “勇氣勳章”是俄羅斯最高國家榮譽之一。普京向黑格和俄羅斯航太員阿列克謝·奧夫奇寧授勳,表彰兩人去年處置俄羅斯“聯盟MS-10”飛船發射失敗時所展現的“勇氣和高度職業精神”。

  “聯盟MS-10”飛船去年10月11日從哈薩克斯坦境內的拜科努爾發射場升空後119秒,運載火箭第二級發動機突然關閉,飛船“發射逃逸係統”自動啟動,黑格和奧夫奇寧安全著陸。

  “聯盟MS-10”飛船艙內的視頻顯示,飛船急速下墜時,兩名航太員的手臂和腿劇烈晃動。

  黑格和奧夫奇寧今年3月乘坐“聯盟MS-12”飛船飛抵國際空間站,值守203天,本月3日返回地球。

  黑格現年44歲。克裏姆林宮嘉獎令寫道,向這名美國公民授予“勇氣勳章”。

  法新社報道,俄羅斯與美國的關係近幾年持續惡化,航太領域是兩國少數不受影響、繼續合作的領域。(鄭昊寧)【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所羅門群島風光
所羅門群島風光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305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