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好生活的向往——致敬新中國成立70周年圖片展”亮相莫斯科
2019-10-09 18:12: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10月8日電(記者陳夢陽 李奧)為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以及中俄建交70周年,“美好生活的向往——致敬新中國成立70周年圖片展”8日在莫斯科中央記者之家拉開帷幕。

  此次圖片展由新華社旗下的中國圖片集團主辦,俄羅斯記者協會及俄羅斯最大的攝影公司PhotoPro公司承辦。

  從1949年10月1日開國大典到香港、澳門回歸;從新中國成立後制定的第一部法律《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開始實施到改革開放之初婦女擠滿燙發店;從20世紀50年代初中國農村的掃盲班到近年來不斷升溫的中俄文化教育體育交流……一個個凝固的光影瞬間生動地講述著新中國成立70年來的歷史變遷,以及中俄兩國人民歷久彌堅的70年友誼之路。

  俄羅斯記者協會主席索洛維約夫表示,從莫斯科到中國很遙遠,並不是每個人都可以看到中國正在發生的變化,因此很高興在莫斯科看到這樣的展覽。

  看著一幅幅圖片,俄中友協第一副主席庫利科娃感觸頗深。這位剛剛獲頒中國“友誼勳章”的老人一生致力于中俄友好偉大事業,親眼見證了新中國的發展壯大和中俄友誼的不斷深化。“我在新中國成立40周年、50周年、60周年和此次70周年的時候分別前往了中國,在那裏看到的景象給我留下了不可磨滅的印象。”

  中國駐俄羅斯大使張漢暉説,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中俄兩國都面臨著提高人民生活水準、實現經濟持續良好發展的共同任務。中俄兩國將永遠攜手前行,不斷深化各領域務實合作,為兩國發展和人民幸福帶來切實利益。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所羅門群島風光
所羅門群島風光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084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