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一國兩制”是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保證——訪埃及前總理埃薩姆·謝拉夫
2019-10-09 16:14: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開羅10月9日電 專訪:“一國兩制”是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保證——訪埃及前總理埃薩姆·謝拉夫

  新華社記者吳丹妮

  埃及前總理埃薩姆·謝拉夫日前在開羅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香港始終是中國的一部分,“一國兩制”是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保證。

  “1997年回歸中國對香港的命運和未來發展是至關重要的。”謝拉夫説。

  謝拉夫認為,近期在香港發生的一係列暴力事件有一股“看不見的力量”在推動。“一些西方大國正期待這個‘小小的裂縫’不斷擴大。”

  謝拉夫指出,個別人和組織採取暴力行徑進行示威抗議,其目的不是表達不同意見,而是肆意踐踏香港法律、破壞香港社會秩序、損害香港民眾利益。他呼吁香港政府和居民同心協力把平靜還給香港。

  在談及部分西方媒體對香港的報道時,謝拉夫説,部分西方媒體的報道是“不公正的”,對騷亂起到了混淆視聽甚至推波助瀾的作用。

  謝拉夫表示,香港的繁榮穩定對中國的發展有益,同時也會惠及世界。各國和國際組織應對中國表示支援。

  “我們應該與中國站在一起,攜手為子孫後代帶來更加美好的未來。”謝拉夫説。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浩
專訪:“一國兩制”是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保證——訪埃及前總理埃薩姆·謝拉夫-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1151125083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