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古特雷斯:聯合國或于11月發生工資支付困難
2019-10-09 10:19: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10月8日電(記者王建剛)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8日警告説,如果相關會員國未能“立即並全額”繳納聯合國預算會費和各項攤款,聯合國可能于11月發生工資支付困難。他敦促相關會員國立即並全額繳納相關款項,以確保聯合國正常運轉。

  古特雷斯當天在聯合國大會第五委員會關于2020年預算草案的會議上説,聯合國將于10月面臨“十年來最嚴重的赤字問題”。

  他説,如果不是因為從今年1月就開始採取削減開支以及逐月管理現金等辦法,目前的情況“會更糟糕”。

  古特雷斯當天通過發言人發表聲明説,他已經給相關會員國寫信,説明當前聯合國所面臨的資金困難,並敦促相關會員國履行《聯合國憲章》賦予會員的義務,立即並全額繳納預算會費和各項攤款。

  據統計,截至當天,聯合國193個會員國中的129個已經全額繳納了預算會費和各項攤款。截至9月底,會員國支付了全部預算會費和各項攤款的70%,低于去年同期的78%。

  中國已于今年上半年足額繳納了聯合國預算會費和各項攤款,用實際行動堅定支援聯合國事業和多邊主義。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所羅門群島風光
所羅門群島風光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508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