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哪吒之魔童降世》代表中國內地角逐第92屆奧斯卡最佳國際電影獎
2019-10-08 14:11: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洛杉磯10月7日電(記者高山)美國電影藝術與科學學院(以下簡稱影藝學院)7日宣布,將有93部來自不同國家和地區的影片參加第92屆奧斯卡獎最佳國際電影評選,動畫片《哪吒之魔童降世》將代表中國內地參評。

  影藝學院在今年4月將此前的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獎更名為最佳國際電影獎,以更好地體現這個獎項的國際代表性。此前,該獎項參評影片數量最多的是2017年的92部。迦納、尼日利亞和烏茲別克斯坦今年首次有影片參評。

  根據影藝學院的聲明,楊宇執導的動畫片《哪吒之魔童降世》將代表中國內地參評,該片的內地票房超過49億元人民幣。中國香港選送了動作片《掃毒2天地對決》參評,中國臺灣則選送了愛情喜劇片《誰先愛上他的》參加評選。

  三部華語電影將與韓國影片《寄生蟲》、西班牙影片《痛苦與榮耀》、日本影片《天氣之子》、英國影片《馭風男孩》、挪威影片《外出偷馬》等激烈角逐。

  第92屆奧斯卡獎將于明年2月9日在好萊塢杜比劇院舉行頒獎禮。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所羅門群島風光
所羅門群島風光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5078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