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白俄羅斯表示不願處于俄羅斯與北約尖銳對抗的前沿
2019-10-08 11:00: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明斯克10月7日電(記者魏忠傑 李佳)白俄羅斯外交部長馬克伊7日表示,白方不願處于俄羅斯與北約尖銳對抗的前沿。

  馬克伊當天在明斯克舉行的討論歐洲安全的“明斯克對話”論壇上發表演講並表示,白俄羅斯處于歐洲一體化和歐亞一體化交匯處。作為緩衝區,白俄羅斯的安全與歐洲大陸的安全不可分割,該國的未來很大程度上取決于其盟國和夥伴國能否達成一致。因此,白方堅決主張相關各方在國際舞臺上就一些問題舉行誠實開放的對話。

  他説,雖然美國和俄羅斯退出了《中導條約》,但白俄羅斯不會在本國領土試驗、生産或部署中短程導彈。他同時指出,白方這種做法只有在其他相關國家也同樣做時才有意義。

  馬克伊認為,歐亞經濟聯盟與歐盟開展合作將有助于避免歐洲地區出現新的分界線,促進解決曠日持久的地方衝突。為此,白俄羅斯呼吁歐盟與歐亞經濟聯盟就相關重要問題開展直接對話。

  2015年初,白俄羅斯首次舉辦屬于專家對話級別的“明斯克對話”會議,旨在為研究和討論東歐地區的國際關係和安全話題提供開放中立的對話平臺。此後,這一對話會吸引著越來越多關注歐洲安全的各國代表參加,並于2018年升級為“明斯克對話”論壇。今年的論壇為期兩天,吸引了60多個國家和相關區域性國際組織的500多名專家和官員參加。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所羅門群島風光
所羅門群島風光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078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