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本再度下調經濟基本情況判斷至“正在惡化”
2019-10-07 18:52: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10月7日電(記者錢錚 馬曹冉)日本內閣府7日發布的數據顯示,反映經濟景氣現狀的一致指數8月環比下降0.4點至99.3,並據此將對日本經濟基本情況的判斷下調至“正在惡化”。

  受海外經濟放緩影響,日本出口和生産雙雙不振。在構成一致指數的7項指標中有4項8月出現下降,其中批發業商業銷售額和工礦業生産指數等指標降幅明顯。

  在8月的出口中,汽車及零部件、半導體生産設備等日本出口的主要産品都呈現低迷態勢。在全球貿易局勢緊張的背景下,日本制造業的低迷將使國內經濟景氣狀況繼續面臨下行壓力。

  從日本國內來看,10月1日起消費稅率正式提高至10%,有分析認為這有可能抑制個人消費,進而對經濟造成負面影響。

  當天發布的數據還顯示,反映幾個月之後經濟景氣動向的先行指數8月為91.7,環比下降2點。

  日本內閣府今年5月宣布,由于3月一致指數下滑,6年多來首次把對日本經濟基本情況的判斷下調至“正在惡化”。隨後,內閣府對4月的判斷維持“正在惡化”,將5月至7月的判斷上調至“停止下降”。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所羅門群島風光
所羅門群島風光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076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