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沙特確認原油産量完全恢復到石油設施遇襲前水準
2019-10-05 07:38: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沙特阿拉伯能源大臣阿卜杜勒-阿齊茲·本·薩勒曼3日確認,沙特原油産量完全恢復到遇襲前水準,今後將集中精力推動油氣巨頭阿美公司首次公開募股(IPO)。

  阿卜杜勒-阿齊茲在俄羅斯首都莫斯科出席一場能源會議時説,沙特原油産能恢復至每天1130萬桶,“我們已經穩定産能……我們仍有設備和工具克服未來所有挑戰”。

  沙特兩處隸屬阿美公司的設施9月14日遭無人駕駛飛機襲擊,原油日産量減少大約一半。

  沙特石油設施遇襲正值阿美公司重新啟動IPO,試圖擺脫這一中東國家對石油的依賴,實現經濟轉型。阿美公司董事會主席亞西爾·魯邁延先前確認,襲擊沒有影響企業股票上市計劃。(劉秀玲)【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茵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所羅門群島風光
所羅門群島風光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01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