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江南風”芭蕾舞在土耳其受歡迎
2019-10-03 09:57: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安卡拉10月3日電(記者鄭思遠 施洋)蘇州芭蕾舞團2日晚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奉上一臺精彩的芭蕾舞演出,受到土耳其觀眾熱烈歡迎。

  當晚的節目有《肖邦的詩》《唐寅》《胡桃夾子》《灰姑娘》《煙雨江南》和《吉賽爾》等。蘇州芭蕾舞團藝術總監李瑩表示,其中《唐寅》《煙雨江南》等節目深受中國傳統文化啟發,將優雅清新的江南風情與同樣優雅的芭蕾舞藝術相結合。

  蘇州芭蕾舞團導演、編舞潘家斌對記者説,蘇州芭蕾舞團年輕而充滿活力,正在努力確立其獨特的風格,很榮幸在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之際將自己的作品帶到國外。

  前來觀看演出的土耳其音樂老師赫斯納告訴記者,舞者優美的舞姿讓人讚嘆,演出中的中國元素讓人眼前一亮,服裝、舞美、配樂等也給她留下深刻印象。

  本次演出由中國文旅部、中國駐土耳其大使館和土中友好協會共同主辦。蘇州芭蕾舞團此前已在阿曼、巴林和土耳其伊斯坦布爾進行巡演。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所羅門群島風光
所羅門群島風光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5069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