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二十九屆歐洲呼吸學會年會在馬德裏開幕
2019-09-29 11:29: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馬德裏9月28日電(記者馮俊偉)為期5天的第二十九屆歐洲呼吸學會年會28日在西班牙首都馬德裏開幕。今年大會的主題是“預防為主”,重點關注戒煙、改善空氣品質和接種疫苗等領域。

  來自10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專家、學者、醫務人員和行業人士等出席會議,並將圍繞肺炎、哮喘等呼吸道疾病的最新研究成果進行交流和探討。

  大會還設立了中歐交流單元,來自中國北京、上海、廣東等多地研究機構和醫院的代表出席會議。三位中國專家當天在這個單元分別做了報告。其中,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附屬瑞金醫院院長瞿介明在報告中介紹了中國重症社區獲得性肺炎的調查數據。他指出,肺炎球菌是社區獲得性肺炎的重要導火索,是嬰幼兒和老年人的健康殺手之一。接種疫苗是目前重要的預防手段,尤其是對患有慢性病的老年人來説,可以降低發病率,即使患上肺炎也可減輕病情。

  歐洲呼吸學會主席托比亞斯·韋爾特等人在開幕式上呼吁,加強國際合作,盡快讓各國科學和教育項目聯網,以便更好地交流和共用知識、經驗,促進呼吸病學的發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所羅門群島風光
所羅門群島風光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055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