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西蘭舉辦中文周活動
2019-09-28 22:59: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惠靈頓9月28日電(記者盧懷謙 張曉青)新西蘭中文周活動23日至28日在新西蘭多地舉行。活動期間,青少年中文歌曲大賽、體驗中國美食、學習中國功夫、中國書法工坊等多種豐富多彩的活動吸引眾多當地民眾參與。

  28日當天,來自惠靈頓中文學校多個族裔的學生在梅西大學劇院進行了一場有關中國文化的表演,中國民族歌舞、中國功夫等節目好戲連臺,贏得現場觀眾的熱烈掌聲。

  新西蘭中文周2014年開始舉行,是新西蘭繼毛利語言周、太平洋島國語言周後舉辦的又一個語言周。中文周慈善信托基金主席科赫蘭表示,今年的中文周是迄今為止規模最大的一次,活動超過200場。

  據新西蘭教育部統計,2018年新西蘭學習中文的中小學生人數近7萬人,設置中文課程的中小學達450所,中文成為小學生的首選外語。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延特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所羅門群島風光
所羅門群島風光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053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