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援布隆迪總統府項目舉行啟用儀式
2019-09-28 14:14: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瓊布拉9月27日電(記者呂天然)中國援布隆迪總統府項目27日在位于布隆迪經濟首都布瓊布拉東北郊的項目現場舉行規模盛大的啟用儀式。布隆迪總統皮埃爾·恩庫倫齊扎等多位布隆迪領導人出席活動。

  儀式上,演員們進行了布隆迪大鼓、合唱和舞蹈等表演,恩庫倫齊扎也演唱了歌曲。除恩庫倫齊扎外,布隆迪第二副總統約瑟夫·布托雷、國民議會議長帕斯卡爾·尼亞本達、參議長雷韋裏安·恩迪庫裏約和多位內閣部長,以及外國使團代表及布隆迪民眾參加了活動。

  “中國是布隆迪最好的朋友,”恩庫倫齊扎在儀式上發表致辭説,總統府項目體現了布中兩國良好的雙邊關係與合作。他説,布隆迪從此不必再租用總統府,是國家重要的進步,所有布隆迪民眾都應為此感到高興。他還鼓勵布隆迪民眾團結合作,為未來奮鬥。

  中國駐布隆迪大使李昌林説,中國致力于同非洲國家一道共同構建更加緊密的中非命運共同體。近年來,中布合作不斷走深、走實,中國在布包括基礎設施、教育、衛生和農業在內的各領域實施了諸多項目。中國視布為全天候朋友,期待為布各領域發展作出應有貢獻。

  總統府項目總建築面積約1萬平方米,主要包括總統辦公樓、警衛用房、設備用房和污水處理站等設施。項目于2015年開始建設,今年2月舉行了移交儀式。湖南建工集團和中交一公局集團有限公司分別承建了項目一、二期工程。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所羅門群島風光
所羅門群島風光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052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