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朗普簽署短期撥款案暫時避免聯邦政府再“停擺”
2019-09-28 13:12: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9月27日電(記者孫丁 鄧仙來)為避免聯邦政府在2019財年結束之際陷入“停擺”,美國總統特朗普27日簽署一份短期撥款案。

  這份短期撥款案日前先後在國會眾議院和參議院通過,將支援美國聯邦政府運轉至今年11月21日。

  美國聯邦政府2019財年將于9月30日結束,但共和、民主兩黨尚未就2020財年撥款案達成一致。不過雙方同意訴諸短期撥款案,為磋商爭取更多時間。

  兩黨主要分歧之一在于是否為在美國南部同墨西哥邊境修建隔離墻撥款。“造墻”是特朗普當年競選總統的核心承諾之一,但自他上臺以來,民主黨一直堅決反對為“造墻”撥款。

  特朗普同民主黨在這一問題上的對立曾導致2019財年預算案難産,約四分之一的聯邦政府機構去年底至今年1月被迫“停擺”35天,創美國歷史上聯邦政府最長“停擺”紀錄。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所羅門群島風光
所羅門群島風光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5052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