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會見美國前國務卿基辛格
2019-09-28 10:07: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紐約9月27日電(記者王文 林遠)當地時間9月27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在紐約會見美國前國務卿基辛格。

  王毅表示,中美建交40周年之際,中國人民積極評價基辛格博士為推動中美關係發展作出的歷史性貢獻。當前,中美關係再次來到一個十字路口。美國內一些鼓吹以中國為對手、甚至渲染美中脫鉤的主張是危險的。中方致力于同美方實現不衝突、不對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贏,共同建設以協調、合作、穩定為基調的兩國關係。希望美方也能秉持“和而不同”,同中方相向而行,在相互尊重的基礎上管控分歧,在互惠互利的基礎上深化合作,共同推動中美關係健康穩定向前發展。希望基辛格博士繼續為深化中美之間的交流與合作發揮橋梁作用。

  基辛格表示,美中關係對世界和平與繁榮十分重要,美中合作有助于解決國際社會面臨的問題。美中無法脫鉤,無法彼此回避。雙方要加強溝通協調,通過建設性對話解決分歧,避免衝突。我願繼續為推動美中關係發展作出努力。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白羽
王毅會見美國前國務卿基辛格-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1721125051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