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在聯合國總部出席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成就圖片展開幕式
2019-09-27 18:19: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聯合國9月26日電(記者徐曉蕾 王文)當地時間9月26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在紐約聯合國總部出席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成就圖片展開幕式。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和菲律賓、厄瓜多、寮國、阿聯酋、越南、沙特阿拉伯、朝鮮、俄羅斯、巴基斯坦等國外長及多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出席。

  王毅在致辭中表示,再過幾天,中國人民將迎來新中國70周年華誕。70年來,在中國共産黨領導下,中國人民艱苦奮鬥,創造出人類歷史前所未有的發展奇跡。70年來,中國始終與世界同行,為世界盡責。中國取得的成就,不僅是中國之成就,也是世界之成就,更是人類之成就。

  今天我們在這裏展示的一幅幅圖片,記錄了中國人民團結奮鬥的真實故事,記錄了中國發展進步的輝煌成就,也記錄了中國不斷融入世界、為世界作出重要貢獻的精彩歷程。這裏有中國制造的故事、人類減貧的故事、民族團結的故事、生態文明的故事、和平發展的故事,有合作共贏的故事,還有命運共同體的故事。

  王毅表示,新中國成立70年,中國正青春昂揚,風華正茂。無論國際風雲如何變幻,中國都將始終堅持自己的初心和使命,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同時不斷深化與世界各國的友好合作,做世界和平的建設者、全球發展的貢獻者、國際秩序的維護者。

  古特雷斯在致辭中祝賀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以及中國政府和人民70年裏取得的令人矚目的偉大成就。他表示,今年也是聯合國在華40周年。40年來,中國積極參與聯合國事務,堅定支援聯合國工作,已經成為國際合作和多邊主義的中流砥柱。明年是聯合國成立75周年,聯合國希望進一步加強國際合作,共同應對全球挑戰。相信中國將為建設更加美好的世界作出更大貢獻。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王毅在聯合國總部出席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成就圖片展開幕式-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5049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