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會見薩爾瓦多總統布克萊
2019-09-27 17:16: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聯合國9月26日電(記者王文 徐曉蕾)當地時間9月26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在紐約出席聯合國大會期間會見薩爾瓦多總統布克萊。

  王毅表示,中薩建立外交關係,揭開了兩國關係發展的新篇章。中薩建交是兩個主權國家作出的自主決定,完全符合兩國和兩國人民的根本和長遠利益。建交以來,兩國各領域合作迅速發展。正如新生兒需要家人的關心呵護,中薩關係也需要雙方各界的關心和推動。中方願同薩方共同努力,將兩國關係維護好發展好。中國擁有14億人口的大市場,我們正在進一步擴大對外開放,歡迎薩方參加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讓更多薩産品進入中國。中方將同薩方共同努力,推動相關合作項目盡快落地,願為薩爾瓦多國家發展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

  布克萊表示,中國是有著悠久歷史的大國和經濟強國,薩爾瓦多同中國建立外交關係,將充分釋放薩的發展潛力,開辟薩中合作的廣闊空間。薩方期待同中方不斷加強和擴大合作,盡快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果,使兩國人民切實從中受益。當今世界正面臨第四次工業革命,薩方希望學習中國的發展經驗,同中方在互聯網經濟等高新科技領域開展合作。薩中關係不會影響薩同其他國家的關係。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王毅會見薩爾瓦多總統布克萊-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5049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