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上海外國語大學藝術巡演團亮相烏茲別克斯坦
2019-09-27 14:03: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塔什幹9月26日電(記者蔡國棟)上海外國語大學“風從東方來”藝術巡演團26日在烏茲別克斯坦首都塔什幹舉行演出,為烏國立世界語言大學師生奉獻了精彩紛呈的視聽盛宴。

  演出以一曲體現江南文化的《茉莉花》歌舞開場,清新悠揚的歌聲把觀眾帶入到古老而詩意的中國。水袖舞《夜深沉》、絲竹合奏《金蛇狂舞》等節目,展現了中國不同時期不同民族的風採與氣韻。現場觀眾時而沉浸在中國山水畫的玄妙意境之中,時而感受到當代中國青年追逐夢想的激情與力量。

  烏茲別克斯坦國立世界語言大學校長拉希莫夫説,中烏兩國都有著悠久的歷史與文化,文化交流活動不僅架起了兩國人民之間的友誼之橋,更有助于促進“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民心相通。

  本次巡演活動由上海外國語大學孔子學院工作處策劃組織。藝術巡演團還將前往烏茲別克斯坦撒馬爾罕國立外國語學院,開展文化演出交流活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所羅門群島風光
所羅門群島風光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048345